星期一, 8月 21, 2006

Why do people get married?

『人們為什麼要結婚?』,隨著身邊的人都漸漸走入婚姻之後,『結婚』從名詞變成動詞,而對我卻變成疑問句;小時後玩伴家家酒的遊戲,每個女孩子肯定都曾經說過也想過,[以後我要嫁給......的人],好像婚姻從小就是一個夢想一個未來和一份期待,在孩子的天地裡還沒有體驗愛情,學習愛與被愛的過程,就已經在心裡刻畫一份夢想,女孩子夢想穿著婚紗走入一個神聖又歸屬的婚姻生活裡,男孩子期待與一位美麗有體貼的女子共組家庭,結婚生子;我不知道在其他地方是不是有著不一樣的想法,但是關於愛與被愛我想大家都一樣的期盼,結婚也好、不結婚也好,每個人都需要。
這幾年來,我會一直遇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大家會問我:『有沒有對像,什麼時候結婚?』每個認識我的人都懷著一份祝福與期待的心情問候我的感情生活,我想關心的層面比較多一點不過這一份關心卻也帶給我一點點的困擾與困惑。
找個伴,這句話是從小聽到大的,男人也好 女人也好,從小就在找伴,小時後有同伴、玩伴、學伴.....長大了,從男孩變成男人,從女孩變成女人;於是大家開始找個[老伴],這個過程現在想想很有趣、很可愛.....
老伴...老伴....老了互相陪伴?還是一直陪伴直到地老天荒?only u know it